酌月-嗑不死就继续磕版

【初夏纪事——申时】缘与愿

    OOC警告⚠️

全是私设!!!


   五月初,已经进入夏天了,天气逐渐有些闷热了起来,柏妃在侍女的搀扶下,缓步走在御花园的小道上,惊蛰之后下了好几场春雨,御花园里的名贵花卉们早已卯足了劲,准备在这个夏日里一展芳容。


    看到一株已经盛开的的红玫时,柏妃停下了脚步,一旁的侍女也是个机灵的,扶着柏妃坐在一旁的石凳上,国内谁人不知,当年外邦来朝,柏妃已一曲惊鸿舞惊艳四座,让那外邦人心甘情愿的奉上圣物红玫,从此俯首称臣,皇上龙颜大悦,随即将这红玫赐予柏妃。自此之后柏妃越来越得宠,连带着她的母家也是风光无限。


    柏妃纤细的手指轻轻拂过柔软的花瓣,红玫浓烈比她唇上的口脂还要艳丽几分,可惜,这并不属于她,人人都说柏妃受尽皇上的宠爱,无论是什么奇珍异兽还是传说中的神草仙药,只要是柏妃想要陛下都会竭尽所能的寻来,只为博得柏妃一笑,可是又有几人知道,那个受尽万般宠爱的“柏妃”并不是她……


    御书房里,柏闻正坐在桌前批阅着今日群臣乘上来的奏折,近来并于什么大事,所奏之事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周尚书的儿子打了许将军家的儿子,乔侍郎家里小猫又被季将军偷走了,乔侍郎气不过又参了他一本,诸如此类。柏闻顿觉有些好笑,每日都是这些奏折,难怪林致不想批奏折,全都留给他来看,提起朱笔一本本的批复,昨日折腾的太过了,估摸着等他处理完这些堆积的奏折,林致也过来了。


    柏闻想得不错,林致起了之后便匆匆往御书房而来,上个月西北边塞出了些动乱,本不该柏闻亲自去解决,不过柏闻根据其中的蛛丝马迹还是察觉到了不对,果然发现了一小队反叛军的存在,若是放任其发展,怕是会和外邦人勾结对皇帝构成威胁,虽然林致百般不愿还是下旨让柏闻前去解决。


    直到昨日柏闻才回到皇城,接风宴之后两人才找到独处的机会,又是一番颠鸾倒凤好不快活。


    路过御花园的时候,林致看到了坐在哪里的柏妃,摆了摆手没有让跟随的人惊扰她,看着那一抹倩影,林致叹了口气,随即转身朝御书房而去。


    看到坐在书桌前认真批复的人,林致屏退侍从,走进了书房,抬手换上门,几个贴身小太监守在不远处。


    “丞相辛苦,朕可真是自愧不如。”林致走到柏闻身后, “子尧怎么又上折子了,他不是三月前才回京城吗。”


    “闲不住,顾将军怕是在京城憋坏了,更别说顾老夫人还一直给他张罗着娶妻的事,边塞虽然偏远,倒是比在京城自由多了。”柏闻摇了摇头,如今边塞平定,顾子尧的如意算盘怕是只有落空了。


    “这件事朕倒是知道,朕听说顾老夫人贴了个告示,惹得全京城的姑娘们都去了将军府,子尧那日下朝走到街口还以为是走错路了,那些姑娘们一看到子尧的轿子立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最后子尧只能黑着脸踩着轿顶用轻功飞回将军府,甚是有趣。”林致想起暗卫所说的就有些想笑,暗一说在战场上也没见过顾将军这般急切的样子,那轻功使得叫一个出神入化。


    “顾老夫人的做派,也着实有趣。”柏闻也勾起嘴角,抬手握住林致的手,“手怎么这么凉?又去哪里晃悠了。”


    林致顺势坐到柏闻怀里,另一只手也被柏闻包裹住,以前落下的病根,之后再怎么补也没办法彻底治好,即使是五六月林致也还是时常会手脚冰冷。


    “刚才路过御花园的时候,看到柏妃坐在哪里,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打扰她,说到底对她,我还是有一些亏欠的。”林致将头靠在柏闻肩膀上,想起那个女子孤独的背影,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


    “又在胡思乱想了?”柏闻叹了口气,这人总是这样遇到什么事就总认为错误出在自己身上, “当年让表妹替我进宫是父亲的主意,她就是怨也怨不到你身上,况且若不是因为这件事,表妹怕早已命丧黄泉,落得个全家惨死的下场,又怎会像现在一样在皇宫里安稳度日,还能享受荣华富贵,放宽心吧,你并不亏欠她什么。”


    “说起来臣这一路从边塞赶回来,舟车劳顿,还替陛下批阅了这么多的奏折,想来应是陛下亏欠臣才是,不知陛下是否想到如何补偿了呢?”柏闻扣住林致的手,在白皙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林致虽心里还有些难过,不过现在并不是纠结于此的时候,早在柏闻回京之前他就暗地里准备好了惊喜。


    “自然,这夏至可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不知柏相是否有此雅兴陪朕出宫?”林致挑了挑眉。


    柏闻低下头在林致唇边轻轻一吻, “当然,臣乐意之至。”


    两人随即换上一身便装,坐着马车从小路出了宫门,暗一化作车夫跟随在旁,其他的暗卫则是跟在不远处,毕竟凭这两位的武功也用不到他们的贴身保护。


    林致换了一身素白锦袍,腰间只佩了一枚狐狸玉佩,柏闻亦是如此,不过腰间没有佩玉,只带了一个不大的锦囊。


    柏闻的双眼被黑布蒙住,一只手与林致十指相扣,另一只手则端着一个玉碗,里面是一些瓜果小吃,林致躺在柏闻腿上,时不时从里面挑出一些自己爱吃的,不爱吃的便喂给柏闻,柏闻倒也不嫌弃,照单全收。


    马车穿过喧闹的市集慢慢驶向城外一处偏远的庄园,若是柏闻能看到必定一眼就认出此处,不过此时柏闻正蒙着眼睛等待着他的惊喜,看到马车驶来,早已等候在此的皇帝近侍们都跪在门前恭迎两人的到来。


    林致挥了挥手,扶着柏闻下了马车,暗一带着人将马车赶走,后面赶来的暗卫门则把守在四周。


    刚走进大门,柏闻就闻到了一股桃花的香味,以前林致的府邸就种满了桃花,他们经常在深夜的桃花树下私会,有几次还差点被发现。


    林致牵着柏闻的手走到一颗巨大的桃树下,这棵树在这片桃花林里显得尤为突兀,它的样子和年龄丝毫不像是应该出现在这里,看起来更像是一颗姻缘树。


    两人在树下站定,林致抬起手,深吸了一口气解开了柏闻眼睛上的黑布,引入眼帘的便是一片茂密的桃花林,花瓣随风在空中舞动着,打着旋慢慢落在地上。


    “喜欢吗?你曾说过最喜欢我府里的桃花林,以前的那片林子已经没有了,不过我让人照着以前的样子修了个一模一样的,好看吗?”林致的脸颊有些泛红。


    “好看。”柏闻看着眼前的林致,心里泛起一阵涟漪,原来他还记得当年那片桃花林。


    在林致知晓他身世的那个夜晚,林家上上下下五十余口人全都被灭了口,为了活命林致只能亲手点燃了所有桃树,靠着火光的掩护才撑到他和季少一赶来。


    “看着我做什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和以前一样呢。”林致有些承受不住柏闻灼热的目光,有些慌乱的转过身,看向桃林。


    “笨蛋吱吱,我喜欢的是住在桃林里的人,我可不想像以前一样,桃林的主人读不懂我的心意,真以为我是喜欢他的桃林。”柏闻自身后抱住林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我若是不懂,怎会次次留那人过夜,你又怎知那桃林的主人不是想借桃林之名留下那人呢。”林致转过头,两人对视,都看到对方眼里深深的爱意。


    “这是那颗姻缘树?”柏闻望着眼前随风飘动的绸带,抬起头便看到了那颗巨大的姻缘树。


    “嗯,是当年那个,我还欠你一个答案,现在你还想知道吗?”林致也抬起头,当年在姻缘庙里两人各自写下一块木牌系在树上,约定等林致报仇之后两人再回到这里,只是没想到一个陷入了宫廷纷争,而另一个则为了保护自己心爱之人,投身于自己最不屑进入的朝堂之中。


    “不重要了,无论当年的答案是什么,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吱吱给为夫的礼物,为夫很喜欢。”柏闻抱起林致走向不远处的屋子,屋子被装饰成新房的样子,大大的喜字贴在窗户上。


    林致的双臂环在柏闻的脖颈上,笑着说出了答案:“我当年只写了八个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心有灵犀。”柏闻笑了笑,很久没有笑的这么开心了,此时他们不是皇帝和丞相,只是一对相爱的有情人罢了。


    林致抬手抚去柏闻发间的花瓣, “闻郎,我们虽然错过了那个初夏,但是我们还会有很多夏天,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我知道,吱吱。”柏闻吻上林致的唇, “我是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爱你。”


    “我也是……”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