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月-嗑不死就继续磕版

【顶级掠食者】瞿先生的一天

⚠️ooc警告 

⚠️时间是两人和好之后

⚠️雷到你就快跑!!!






    



      清晨,瞿末予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沈岱的视频电话,自从两个人和好之后,瞿末予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沈岱身边,微信用的最多的功能就是视屏通话,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瞿末予打给沈岱,少有的接到沈岱主动打来的视频,瞿末予倒是很开心的点了接通键。


     “末予,兰姨说你把丘丘带到公司去了?”沈岱穿着一身订制的西装,怀里还抱着一堆文件,身旁还坐着瞿末予最不想看到的人,白向晚。


      最近在外地有一个有关稀土研究的国际研讨会,刘息本来是想亲自带着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去的,不过还是年纪大了,有点小病就老是不见好,最后只能让白向晚带着沈岱去,毕竟白向晚之前也去过,这方面更有经验。


     “嗯,怎么了?”瞿末予转动手机给沈岱看身边的小床里睡着的丘丘,小宝贝侧着身盖着小被子睡得正香。


     “怎么带他去公司了,你今天不是很忙吗?”沈岱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和白向晚打了声招呼,离研讨会开始还有段时间,沈岱走出会议室,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了下来。


     “你还知道我今天很忙啊,我还以为你心里只有你的研讨会呢。”瞿末予的语气有点酸,怕吵醒睡着的丘丘瞿末予将丘丘的小床推进了休息室,这才坐下看向手机。


     “怎么会只有研讨会,还有丘丘和你啊。”沈岱现在越来越习惯瞿末予用这样的语气和他撒娇了,一开始沈岱总会被瞿末予这样奇怪的语气惊起一身鸡皮疙瘩。


     “是啊,丘丘最重要,我不过是个附带的。”瞿末予装作很伤心的样子,作为一个“父凭子贵”的代表,瞿末予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阿岱愿意原谅他和他重新在一起,有一部分也是因为丘丘。


     “好了,你也重要,你怎么性格越来越像小孩子了,还要和丘丘争宠?说正经的,怎么想到带丘丘去公司的。”沈岱看了一眼时间不得不打断了瞿末予的表演。


     瞿末予也见好就收,答道,“前两天下雨,兰姨在收拾花园的时候滑倒了,闪着了腰,这几天只能趴在床上养伤,本来想让我妈帮我带几天,结果她比我还忙,我见她还得预约,你今天不就回来了吗,我想着你肯定也想孩子了,就带着丘丘来公司了。”


     “你……能照顾好丘丘嘛……”沈岱有些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莫名的感觉脸庞有些发热,自从和好之后,瞿末予真的变了很多,他变得越来越像以前沈岱心里幻想的那个瞿末予了,温柔体贴还有自己的小脾气,和以前那个信奉利益至上的瞿末予大相径庭。明明只是一件小事,沈岱却能感受到瞿末予的用心。


     瞿末予挑了挑眉:“阿岱,你可太小瞧你老公了,怎么泡奶粉换尿布我都很熟练了,不然兰姨怎么放心我带丘丘出来,好了,不说这些了等你回来我们再聊,研讨会要开始了吧。”


     “嗯,好,晚上见。”沈岱点了点头,正准备挂断电话。


     “阿岱,不用紧张,相信自己。”瞿末予看着沈岱,他知道沈岱以一个omega的身份能走到现在和行业里最优秀的一批人站在一起有多不容易,“我等你回来。”


      “嗯,知道了。”沈岱挂完电话走回会议室,白向晚看着沈岱的神情,完全没有之前的紧张感了,不知道该感叹瞿总的安抚人心的能力出众还是该感叹爱情的魔力伟大。


     瞿末予收起手机,先到休息室看了看丘丘,看到他还在睡,便又将小床推了出来,才开始办公,他今天确实很忙,有好几个会议,还有很多企划书分等着他看,为了和沈岱一起过周末,瞿末予习惯把工作都堆到工作日完成。


     丘丘现在的作息就像只小猫,白天不管怎么闹他他都不会醒,睡到下午才起来,一直要闹腾到晚上三四点才睡下,兰姨倒是很熟练,瞿末予小时候也这样。


     一到午饭时间,丘丘就醒了过来,挥舞着小手要爸爸抱,每次丘丘刚醒的时候都特别的黏人,你要是不理他他就会自己爬到你身上来,就像现在这样,丘丘的小床就放在瞿末予身边,小Alpha虽然还是萌萌的三头身,但是Alpha的天性已经开始显现,丘丘坐起身顺着床沿爬到了瞿末予的腿上,摆好姿势找到最佳位置,一下子扑到了瞿末予的怀里,肉肉的小胳膊挂在瞿末予的脖子上。


     瞿末予不得不伸出一只手扶着丘丘,另一只手快速的在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递给助理,闻到熟悉的信息素丘丘一边往瞿末予的怀里蹭一边喊着爸爸。


     亲了亲丘丘柔软的小脸,瞿末予一手抱着丘丘,一边将桌上的文件都挪开,刚才瞿末予就让助理去拿之前吩咐食堂做的午餐,丘丘已经两岁多了,继承了他爸干饭人的体质,吃饭的时候格外的乖巧,也不挑食,喂什么吃什么,特别好养。


     丘丘的五官,更像瞿末予一点,此刻坐在办公桌上的丘丘和坐在椅子上的瞿末予两张脸刚好平行,小的那个软萌可爱,大的那个英俊成熟,正巧端着午餐进来的助理被这父子俩的美颜暴击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将手里东西放在桌边,飞快的离开了办公室,天知道他刚才多想掏出手机拍下来,不过以S级Alpha的敏锐度,估计等他拍完照,他的工作也没了。


      闻到食物的香味,丘丘下意识的往那里爬去,不过被瞿末予一只手压着,丘丘只能在原地不停的扭动四肢,看起来特别的滑稽,一只手要压着乱动的儿子,另一只手还要做事,瞿末予干脆把丘丘抱到了休息室里的婴儿座椅上,固定好了之后才将椅子搬到了办公桌旁。


     丘丘虽然才两岁,不过已经可以吃大人吃的食物了,但是兰姨在瞿末予出门前还是做好了丘丘的午饭,之前也是让助理拿去帮忙加热,是丘丘最近很喜欢吃的玉米粥和蒸蛋,还有切的很碎的肉末。


      丘丘的两只小手搭在座椅前的扶手上,瞿末予舀起一勺粥,吹了吹喂给丘丘,丘丘吃饭的速度很快,兰姨做的份量也是刚刚够丘丘吃,没过一会儿丘丘就吃完了,丘丘吃完之后瞿末予才开始吃自己的午餐,手机放在桌子上放着儿童看的动画,Alpha都比较早熟,即使看不懂,屏幕里的花花绿绿的东西也足够吸引他的目光。


     稍作休息之后瞿末予也要开始下午的工作了,下午有好几个会议还有一个高层的报告会,乘着丘丘对动画片还有兴趣,瞿末予先去开了一个短会,等到他回到办公室丘丘果然开始待不住了,助理守在一旁拿着小玩具试图吸引丘丘的注意,看到瞿末予丘丘立马抛弃了一旁努力的助理,叫着爸爸想让瞿末予抱他去玩。


     瞿末予将小宝贝从儿童座椅上解放了出来,丘丘对于色彩有种天生的敏锐度,之前尤柏悦来看丘丘的时候带了很多玩具来,就几个大人说话的功夫,丘丘自己爬来爬去将所有的玩具按照各自的颜色分开摆放,看的沈岱都有些惊讶。


     丘丘正是一天中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在瞿末予身上爬来爬去,一会儿摸摸他的西装,一会儿又揪着瞿末予的领带不放,不一会儿瞿末予的衣服就变得皱巴巴的了。


      瞿末予带着丘丘坐到了沙发上,地上的包里有兰姨收拾好的玩具,是之前沈岱买的乐高玩具,不过丘丘现在还不会拼,他最爱做的还是按照颜色分类。

     从包里拿出乐高,全部倒在地毯上,之前瞿末予就让人换了办公室的地毯,换成了特别柔软不会伤到肌肤的特质地毯,丘丘看着眼前五颜六色的乐高,兴奋的用小拳头捶着瞿末予的腿,一边还指着地毯意思是让瞿末予陪他玩。


     瞿末予抱着丘丘坐到了地毯上,陪着他开始整理,没过一会儿丘丘就自己玩了起来完全将瞿末予忘了,这么多乐高够他玩几个小时了,瞿末予换了一身衣服继续开会去了,助理也尽职的守在一旁,这可是他们的小太子,要是出了什么事,别说工作,命可能都要保不住。


     沈岱的研讨会进行的很顺利,他和白向晚的演讲也很顺利,得到很多和刘息一样在学术上很有成就的前辈的认同,直呼刘息真是好运气能收到这么优秀的两个徒弟。


      结束之后还有一个晚宴,沈岱本来是想等着结束后一起回去的,白向晚倒是看出来了沈岱的心思,让他先回去,毕竟之前沈岱从来没离开过丘丘这么久,担心也是在所难免的,听到白向晚这么说,沈岱心里也很感激,白向晚帮了他很多忙,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上,不过现在也不是逞强的时候,他确实很想丘丘了,还有那个他爱的人。


     告别白向晚之后,沈岱坐上了前往机场的出租车,城市的繁华喧嚣都与他无关,此刻他只想尽快回到星舟,这个世界上和他拥有最深的羁绊的两个人,都在等着他,等着他回家。


     Alpha不愧是人类中的精英,看着在一大堆玩具里穿梭的丘丘,助理表示即使是让自己现在去把这么大一堆的东西分类都不一定能做好,小太子才两岁居然能一直坚持,累了就趴在地毯上休息,等有力气了再爬起来继续,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等沈岱来到瞿末予的办公室的时候,瞿末予正一手抱着丘丘一边看着文件,开了一下午的会瞿末予有点疲惫,丘丘玩了一下午,在瞿末予怀里有些昏昏欲睡,感应到沈岱的气息立马又支棱了起来,手舞足蹈的扑腾了起来,助理看到沈岱很识时务的退了出去,还贴心的带上门。


     沈岱走到瞿末予身边,接过丘丘掂了掂,有些惊讶,“丘丘怎么重了这么多”捏了捏丘丘的小脸“丘丘告诉爸爸,怎么重了这么多呀。”


      “爸爸……爸……吃吃……”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手里拿的什么?”瞿末予抬起头手揽在沈岱腰上,让沈岱坐在自己腿上,怎么出去了几天感觉沈岱又瘦了些。


      “这个呀。”沈岱将手机的纸袋放在桌上“是白师兄给丘丘买的礼物。白师兄本来打算周末和他的男朋友一起来看丘丘的,不过临时有变动,就先拿给我了。”


     听到白向晚有男朋友了,瞿末予松了口气,即使知道沈岱和白向晚没有什么,但是瞿末予的语气里还是带了一丝酸味:“哼,他怎么每周都要来,都有男朋友了怎么不自己生一个去。”


     “师兄也是丘丘的干爹呀,而且丘丘也喜欢他干爹,是不是啊丘丘。”沈岱看着丘丘的小圆脸,忍不住又捏了一下,还别说手感真的很好。


     “那我还是丘丘的亲爹呢,丘丘最喜欢我了。”瞿末予有些不服气,虽然之前都是误会,但是对于丘丘更喜欢白向晚这件事,瞿末予一百个不愿意承认。


      “是是是,丘丘最喜欢你了”我也……最喜欢你……


     “阿岱你累不累,要不抱着丘丘去睡会儿吧,我还有一会儿才处理完。”瞿末予亲了亲沈岱的唇角,娇妻在怀,可惜还有工作没有处理完,沈岱一结束研讨会就赶了回来也累了抱着丘丘进了休息室,瞿末予抓紧时间处理剩下的工作。


      丘丘在沈岱怀里特别的听话,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等瞿末予处理完工作走进来就看到沈岱整个人都裹在被子里,丘丘趴在沈岱怀里只露出一张小脸,睡的正香。


     瞿末予慢慢走到床边,轻轻的躺在沈岱身后抱着他,沈岱是真的有些累了,平时再轻的动静都会把他惊醒,此时瞿末予乘机在沈岱身上动手动脚的也没吵醒他。

     闻着沈岱身上淡淡的香味,瞿末予也放松了下来,自从两人和好了之后,这是沈岱第一次离开他这么久,失去过一次之后总会格外的珍惜,一想到沈岱会离开他,瞿末予整个人都恐慌了起来,理智告诉他沈岱只是暂时离开一下很快就会回来,但是瞿末予的内心总想将沈岱关起来,然后告诉所有人沈岱是他的,也只能是他的,不过,爱是克制不是占有,瞿末予在慢慢的学会尊重自己的爱人。


     很显然,他做的不错,一昧的占有和掠夺只会将沈岱越推越远,理解和尊重才是爱情最好的基石。


     等沈岱醒过来,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睡在了瞿末予怀里,丘丘睡在另一侧被瞿末予圈在手臂里。


     “怎么不叫醒我,几点了?”沈岱习惯性的在瞿末予怀里蹭了蹭,抬头看着他。


     “快八点了,你难得睡的这么沉,不想叫醒你。”瞿末予亲了亲沈岱的眼睛, “今天出去吃?前几天我听说家附近开了一家新的餐厅,味道似乎还不错,我们去试试?”


     “好啊,听你的。”沈岱笑了笑答应了。


      两人换好衣服抱着孩子走了出去。


      三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渐渐拉长,最后融为一体……








瞿沈绝配yyds 

之前那个后续实在写不了,和剧情差距太大了,本来是要写的之前出去旅游了之后就懒了几天,水哥的更新也出来了就放弃了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58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