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月-嗑不死就继续磕版

【柏致】惊鹤

有OOC,全是私设

大概是上神仙鹤柏x悠闲山神致

太久没更了混更一下











    

    惊蛰时节,春雷始鸣。

    第一场雨之后,人们就开始忙活春耕了

    

    林致抱着怀里的小兔子坐在树枝上,看着底下辛勤劳动的人们,不远处的女眷们夸着满篮子的贡品顺着小道慢慢往这里走来。

    

    树旁便是一座山神庙,而林致正是这座山神庙的主人。


    许是闻到了新鲜的胡萝卜的香味,怀里的小兔子嗖的一下窜了下去钻到了篮子里,提着篮子的小姑娘被惊吓到,一声惊叫手里的篮子滚落到地上,贪吃的小兔子还在篮子里吃的正香。


    林致轻叹一声,起身跳下化作一个白衣少年的模样:“惊扰几位姑娘了,我家小兔着实顽皮,还请几位不要见怪。”

几位年轻的女眷还没见过如此俊俏的郎君,羞红了脸往带头的大娘身后躲去。


    带头的周大娘认得林致:“无事,林郎君别来无恙啊。令尊身体可好?”


     林致也记得这位周大娘,第一次见时对方也是如花一般的年纪:“家中一切安好,多谢挂念。”


    周大娘看着林致就想起了以前的事,那时她跟着外婆来祭拜山神,见到如此貌美的郎君不由得心生向往,好奇的询问问外婆时才知道是山神庙的守庙人。


    守庙人从不与村内人通婚,年轻的周大娘只得放下心中这份悸动,每年祭祀的时候主动担起了领头的任务,无非是想再见一面这美如谪仙一般的人物罢了。

两人又寒暄了一番,周大娘便带着姑娘们离开了,林致抱起吃的正香的小兔子便回了自己的洞府。


     一路上听见其他动物都在讨论着什么,林致也没有太在意,每一天动物们都有说不完的话,回到自己的洞府,林致将小兔子放进床边的小窝里,便开始看前些日子收集来的话本。


     “不好啦不好啦山神大人,出大事了。”一只灰扑扑的喜鹊跌跌撞撞的飞了进来一头撞在了林致怀里。


     喜鹊撞了个晕头转向两脚朝天嘴里还念叨的“出事了,出大事了。”林致忍不住弯起嘴角抬手将喜鹊抱起来让他坐在床上缓缓。


    “怎么了,出什么大事了?看你这一身弄的,又跑去哪里野了?”林致掏出怀里的手帕,擦了擦喜鹊身上的污渍。


     “我去隔壁山头看大黑去了!才不是乱跑!”喜鹊扭了扭头:“还好我今天去了,不然我都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


    “好好好,没乱跑,喝点水吗?”


    “喝一点,不对,真的出大事了!隔壁山头新来了一个大妖怪!据说特别厉害还有可能成为新的山神呢!”


    “这就是大事?不是挺好的吗?”林致将喜鹊放倒换了张帕子继续擦着爪子。隔壁山头的山神升迁,临走之前拜托他在新的山神到来之前照看一下,毕竟这么多年的邻居林致也就答应了。


    “喳喳,不要挠我爪子啦!”喜鹊扭动身子想躲开林致作乱的手。


    “好了,擦干净了明天就不要出去野了。”林致变出一盆清水洗干净手将喜鹊抱起来让他站在架子上。


    “人家和大黑是朋友嘛,不对又跑题了,我可是听说那妖怪可了不得了!”喜鹊拍了拍翅膀蹦跶了两下:“那妖怪一来就占了大黑的窝,而且我听隔壁山头的动物说那妖怪无比残暴,而且很不喜欢人类,要是让他当了新山神,山下的人类怎么办!”


     “你呀,每天担心的事怎么这么多,要是真让他当了新山神,也是人家自己的本事。”林致并不理会喜鹊的胡言乱语,倚在床边继续看话本。


    喜鹊便不敢再多言了,心里暗暗盘算什么时候一定要让山神大人和那个大妖怪碰一碰。


    机会很快就来了,这几天突然有很多动物跑到这边来,偏偏这些动物还都是隔壁山头来的林致还都认得,不由得觉得奇怪,这位新邻居好像特别不喜欢黑色毛皮的动物啊。


     虽然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成为新的山神,林致还是打算去拜访一下,正打算去后山挖两坛好酒,前脚刚走出洞门,趴的一声,一只血淋淋的仙鹤掉在了他怀里,林致一边感叹着最近是怎么了怎么老是有鸟投怀送抱,一边转身抱着怀里的仙鹤回到了洞内。


     一番治疗过后,仙鹤的命算是保住了,看起来是飞行途中旧伤复发才会体力不止从空中掉了下来。林致本就擅长医术,一眼就看出仙鹤身上的伤并不是凡间兵器所致,自然一般的草药也无法医治。


     林致无奈,只得返回上仙界寻找合适的草药,和一般的山神不同,林致本是一位人间的皇帝,驾崩时功德圆满遂即羽化登仙,成仙之后林致才发现原来上仙界和凡间并于不同,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便领了这个山神的闲差,在上仙界亦是有自己的府邸。


    林致成仙多年,府邸里的仓库中有很有奇珍异草,只是缺了一味千年雪莲做药引,好在林致的好友乔仙君府上正有一朵雪莲,于是林致又转头去了乔殊哪里。


    听到多年未见的好友找自己借雪莲一用,乔殊并未多想便答应了,反正自己也用不着,便拿给了林致。一路将林致送到了天门口,两人才分别。


     林致回到洞府里,将一部分草药捣碎,抹在仙鹤的伤口处绑好绷带,另一部分则做成丹药方便仙鹤吞咽。忙完这些林致也有些困了,怕仙鹤乱动又崩开伤口,林致用法力将仙鹤固定在床上,自己躺在他身边睡着了。


     等柏闻醒过来,已经是第三天了,林致正在给他换药,伤口在仙草的作用下已经开始愈合了,不过还是不能动,以免伤口再次裂开。


     “嗯?你醒了?”林致看着试图挣开的柏闻:“你别乱动,马上就好了”说完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在伤口处涂上厚厚的药膏,林致轻柔换上干净的纱布,换好之后在解除法术之前还不忘叮嘱道:“我解开之后,你千万别乱动啊。”


     柏闻眯起眼睛,刚才是下意识的想要挣脱术法的禁锢,在感觉到林致没有恶意后,便没有再动作,看着他乖乖的没有乱动,林致拍了拍手准备去后山,他准备挖两坛自己珍藏的好酒答谢乔殊,顺便带两坛过几天去拜访新邻居。


     临行前林致叫来了喜鹊,让他盯着床上的仙鹤,若是出了什么意外或者伤口又裂开了便吹响哨子,他就能立刻赶回来。说完将玉质的哨子挂在了喜鹊脖子上,随后便离开了。


     林致前脚刚走远,柏闻立马睁开了眼睛,看着床头站着正盯着自己的傻喜鹊,柏闻神念一动,神识进入了喜鹊的身体,瞬间喜鹊的所有记忆浮现在他眼前,看着喜鹊记忆里的林致,他眼角的那颗泪痣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将喜鹊打发出去守着,柏闻挪动了一下身体,之前渡劫的时候被仇家趁机偷袭,落在隔壁山头,山头上的小妖怪们都害怕他,有一头黑熊不长眼的还想赶走他,结果柏闻还没出手就被他眼里的杀气咋破了胆灰溜溜的跑了。


     既然现在还有帮他治伤,柏闻也不着急回去了,之前用的人间的草药根本没什么用,等他养好伤了再回去报仇也不迟。


    毕竟,他对林致还挺感兴趣的。





喜鹊:我工具人呗

评论(7)

热度(2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